Sunday 22 September 2013

西貢橋嘴潛水,初嘗下海

中秋佳節,本應到處走走,可惜天免撲港,連帶期待已久的周日賽事,也一併化為烏有。

嗚乎,在家中百無聊賴,看看舊相,便記一記西貢潛水之行。

話說筆者於 Yahoo 見到潛水班的 Groupon,本身是想報浮潛的,但朋友說水肺試潛比較有趣,於是便大膽一試。

潛水日為免遲到,一早便到達西貢碼頭報到,令人氣憤的是船家比原定時間遲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到達。


好上到船聽 briefing,以四人為一小組,每小組均有兩名教練,換句話說即是『一對二』,令從未潛水的我當堂放鬆了一點,因為真的有點擔心呢!

聽畢呼吸及升降的理論後,便換好裝備準備下水了…

什麼!我竟然是第一個下水的人,沒辦法,戴好眼鏡便硬著皮頭跳下海。


於海中我初時只是不斷地用呼吸器呼吸,係海面平衡不了,我真的不知道其它人是如何拿開呼吸器的。

後來,我慢慢明白要把頭的重心放後,口才能於海上呼吸,哈哈。



途中教練會帶我們潛入水底,為了保障安全,特別是耳平衡的部份,落到去要給教練打個「OK」手勢。



 從未想過這次試潛真的會看到珊瑚,可是卻看到了,雖然那裡的珊瑚黃黃綠緣的不太漂亮,可是近距離看到還是令人感動。另外,重難得地看到了一些魚仔呢!



潛完後便回船上休息,看看剛下水的其它人。



最後,到船頭拍拍是日天氣,天陰陰的,其實才挺好的呢!


*是次旅程為筆者個人體驗,所提供之資訊及路線僅供參考,請勿依賴,謝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